諾麻真的還蠻偷懶的~ 呵呵
很久沒有來阿諾的園地除草了.... 應該已經雜草叢生....要來幫阿諾繼續更新一下嚕!

今年一月份的時候
諾保母的ㄚ嬤(高齡90幾歲),因為身體狀況不佳,所以不幸去逝
而諾保母為了要照顧家裡大大小小的人,以及幫ㄚ嬤守靈,實在也不方便帶著阿諾了
所以從一月份過年前,阿諾就帶回家裡面來自己照顧了 (由諾爸、諾外婆、諾舅媽輪流幫忙)
沒辦法~ 苦命的諾麻要去上班@@

本來想說過年後應該沒多久就可以讓阿諾回去保母家繼續給保母照顧
怎知~ㄚ嬤的出山日子居然在三月中 ="=....
好不容易熬過了二月份
突如其來的事情又發生了... >"<
諾保母在三月初的時候,腦溢血送醫院緊急開刀 (我猜想應該是保母這幾個月太勞累了, 沒有休息~ 還要照顧老的小的!)
醫師說還好諾保母很有福氣....長腫瘤的地方爆開來並沒有沖到腦漿 讓諾保母得以活命!

開完刀之後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我們帶著阿諾去看諾保母
因為諾保母的頭髮被剃光~ 所以阿諾很害怕的不認識姨嬤了!~ 也不敢靠近....

第二次去醫院看諾保母的時候,發現諾保母的記憶力完全喪失
不記得任何人了說...
還好諾保母辦出院回家後幾天~ 他的記憶力又恢復了 乎~
只是身體有點虛...

這下可好了~ 我們都很清楚的知道阿諾往後是不太可能讓諾保母繼續照顧了
整個二三月都是由諾爸跟其它家人一起照顧,但長期來說不是辦法
所以,我們開始想要幫阿諾找幼稚園 (阿諾才兩歲半~諾外公跟諾外婆很不贊成太早去上學,說會變油條!@@)

很巧的,有一天下午~我們帶著阿諾去公園踢球、溜滑梯
碰到了一個外國拔拔帶著混血兒妹妹也一起來玩
諾爸跟他聊天就聊到我們也想帶小朋友去上幼稚園了
外國拔拔就非常的推薦他們目前讀的這一家.... (而且他們家三個小孩都在這一間幼稚園讀書,大姊在大班、二哥在中班、小妹在幼幼班)
再加上,這一間幼稚園的費用對我們的預算來說是可以接受的,所以我們就決定了四月份帶著阿諾去參觀看看)
會讓我們想來這間幼稚園的原因也是因為是這個外國拔拔推薦的學校~ (他們回台灣的時候就已經參觀過很多幼稚園,最後才選上這間的)
如果連外國人都會覺得這家幼稚園不錯的話~ 我想應該也不會差到哪邊去喔!!
這家幼稚園的園長跟我們一樣都是從加拿大回來的~ 多了這個緣份~ 我想我們應該會很喜歡這邊的!

趁著某個星期六下午,帶著阿諾去幼稚園那邊看看周邊環境
恩...非常好!
1. 獨棟建築物
2. 離馬路的距離非常遠 (中間還有很多大樹可以把髒空氣都先吸收進去)
3. 門口一出來就是草皮公園,小朋友都會出來看綠色植物跟呼吸新鮮空氣
觀看這個周圍環境,就讓諾爸跟諾麻非常的滿意!! 所以隔周就打電話給園長說想要進去參觀嚕!


4. 每個小朋友進去校園後,首先都一定要先去洗手(含爸媽也要洗手喔),噴酒精消毒,再到櫃檯給老師量體溫,看喉嚨,如果有比較高溫的情形,老師會請小朋友先留在一樓一段時間,如果溫度有消退的話才可以上樓進去教室上課。如果溫度一直保持在37~38度,小朋友則留在一樓,有老師會個別幫他上課。
5. 雖然校園外面就是公園,但老師們不會讓小朋友玩公園的遊樂設施,因為危險以及沒有消毒! 校園內就有室內的遊樂設施提供給幼幼班的小朋友玩樂!
6. 幼幼班有兩個老師,學生大約10~12位,可能因為幼幼班比較難控制,所以會安排兩個老師幫忙照顧。

其實幼稚園內的設施,安全度,乾淨度等等的我都已經很滿意了
所以這是我們第一次也是第一間參觀的幼稚園,我們就選擇了它!~




阿諾第一天試讀 2012.4.10

阿諾等著量耳溫
IMG_4270

老師幫阿諾量耳溫
IMG_4272

Peggy老師牽著阿諾的手從公園散步回來
IMG_4273

大家都去上洗手間了,排隊等著進去遊戲間喔
IMG_4276

老師請同學們先坐下,等老師每個說過話之後才可以開始玩
老師請阿諾先坐在前面學習其它同學如何跟老師對話
IMG_4282    


下課後,為了安撫阿諾那小小的心靈
諾爸帶阿諾去公園踢球後才回家
IMG_4283

IMG_4284

IMG_4286  

‎4/10, 2012... 阿諾試讀幼稚園幼幼班的第一天

早上8:30由爸爸媽媽陪著到校, 開始進去吃學校準備的早餐(米粉湯), 結果阿諾不愛~ =.=" ...
早上老師開始上英文課~ (為了歡迎阿諾..老師特地拿出了棉花糖出來給小朋友吃)...
阿諾還是很緊張~ 不願意上課
有一段時間,我躲了起來,讓諾爸爸陪阿諾上課~
結果阿諾就開始"我的媽媽ㄌㄟ 我的鄒嘉玲ㄌㄟ" 開始大叫鄒嘉玲~ 然後就哭了!
不忍心的我~趕快跑了出來 ...我在這裡啦!~ 不要哭~ 媽媽抱抱~
之後就陪著阿諾坐在椅子上聽課.... 再過一下子~ 我又偷偷的出了教室.. 留下諾爸爸陪的他上...阿諾接著就沒再哭過了...
10點多~ 老師們開始帶著小朋友出來公園散步曬太陽..看看綠色植物!
老師牽著阿諾一起走在前頭.... 做著跳躍的運動後就進來室內的遊戲間玩樂!...
⋯⋯
此時,阿諾已經完全忘了爸爸媽媽這兩號人物! 很好~ 我跟諾爸這時候就各自上班去了!.... 呼~
中午~老師打電話過來報告 ...
阿諾中午吃了7顆水餃... 水喝不多(可能沒有自己的水壺吧~要不然阿諾是蠻愛喝水的)....
吃飯的時候,阿諾拿著自己的餐盒蓋子開始繞場一周~
對著每一位同學說: 給你蓋子 你不要! 一直重覆得繞了兩圈@@ ......
為啥他會有那麼奇怪的舉動呢?!~ 這也算是開始跟同學友互動嗎?...............
休的時候,阿諾還不習慣~所以沒有跟著睡覺...卻自己拿著一個假的電話~
並開始自言自語的說著: 爸爸媽媽阿公阿婆舅舅舅媽姊姊妹妹ㄚ杯阿姨姨嬤...等等~ 把所有的人都叫了一遍!
連老師們都覺得好笑~
而且阿諾叫老師們叫"姨嬤" ....哈哈哈 老師都傻眼了!! (因為老師都很年輕呀!~ ㄎㄎ)

還有一個很好笑的是我不在教室哩,諾爸說...阿諾那時候想要繞過一個同學然後逃出教室,那個同學看到就大聲的說 他想逃跑!..... 然後阿諾就指著那位同學跟諾爸說: 我不喜歡他!.... 哈哈哈哈...








阿諾第二天試讀 2012.4.11 (上課情形)

阿諾吃早餐
 IMG_4289


排排坐 準備上英文課
IMG_4290 IMG_4291   

老師教畫畫
IMG_4294

Yeah!~  (Peggy老師幫忙拍攝)
IMG_4296

阿諾睡著了 (Peggy 老師幫忙拍攝)
睡覺前,阿諾哭著要找鄒嘉玲,老師一度不知道阿諾喊著的這個名字是我@@,後來老師泡了ㄋㄟㄋㄟ給阿諾喝才安撫阿諾睡著!
IMG_4297

起床後滿頭大汗的...正在吃下午的點心  (Peggy 老師幫忙拍攝)
IMG_4298

老師幫阿諾換了上衣之後 阿諾跟同學一起玩積木 (Peggy 老師幫忙拍攝)
阿諾午休後跟同學互動情形!
IMG_4304

下課後,諾爸帶著迷迷姊姊一起去接阿諾~ 兩個在公園手牽手玩樂
IMG_4306  





阿諾第三天試讀 2012.4.12
 

一早我一樣的開著車送阿諾去上課
到了學校門口,園長出來迎接阿諾,並牽著阿諾的手進去校園內  書包放下後就帶著阿諾去洗手!
這個時候~園長就告訴我可以先離開去上班了(恩~有點不捨)....
我離開後~在路上打電話問園長後續的情況
園長說: 洗完手之後請另外一個英文老師帶他上樓去教室,結果阿諾不肯~只好園長自己牽著阿諾的手上樓嚕!~
到了教室門口,
阿諾突然想起了"我的麻麻ㄌㄟ" ....
園長說: 麻麻出去買個東西~ 你的書包裡有麻麻幫你準備的養樂多,你拿出來給老師看好不好?!
阿諾說: 我不要~ 我要麻麻... (開始大哭)
園長說: 那我下樓去打電話給麻麻,請他快點回來~好不好?
阿諾說: 好! (眼淚馬上就停了)
園長下樓~幫其它小朋友拿東西,過了幾分鐘在上樓看阿諾,阿諾正在玩玩具,一眼也沒瞧過園長@@ ......
也沒有再繼續哭了~ 應該是忘了要找麻麻了=.="
園長說阿諾這樣子應該很快就可以適應了~慢慢來...不急!
呼~ 好不捨呀

中午Peggy老師打電話來報告阿諾早上的狀況
他說阿諾早餐沒吃,中餐吃了幾口飯
到了午休~老師泡ㄋㄟㄋㄟ給阿諾喝~ 並讓阿諾睡覺
結果在睡袋內吐了出來 @@ ......
看來,阿諾的壓力應該還是很大齁!
因為阿諾已經很久沒有吐奶了耶~ ........ 好心疼喔!

阿諾加油!~
爸爸麻麻都很為你驕傲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