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阿諾出生的前一個星期
媽媽一樣如往常的去醫院做例行超音波檢查
那時候醫師說 媽咪 小寶貝的體重已經達3550g
媽咪可以考慮看看催生的建議喔

因為醫師說 怕小寶貝的體重過高  媽咪不容易生產 會較痛苦
所以爸比跟媽咪回到家之後 真的有認真考慮催生

回家後的那幾天  媽咪的心情是緊張的  因為這是媽咪的第一個寶貝
媽咪很怕生產的痛 怕自己無法承受  但是 你的爸比卻是無比的期待

所以 去年的八月底  爸比在晚上帶著媽咪去吃牛排
原定 吃完牛排之後  媽咪會比較有體力
之後 我們就可以去醫院催生了

媽咪卻步了       媽咪跟爸比說 我好累喔 想先回家睡個覺再去
結果  一覺到天亮呢 呵呵

在2009.09.02的那一天早上
媽咪發現床上有一小攤的水           ㄟ 破水了嗎?
但媽咪在衣服上並沒有發現有溼溼的耶        爸比也有點擔心 是不是真的破水了
所以堅持要媽咪去醫院找護士
那時候剛好是中午時間  爸比載著媽咪去吃了咖哩豬排飯
媽咪吃得非常的滿足~        爸比說 吃飽了 走吧 ~ 去醫院!!

@@"  可是我不想去耶
如果我跟你去了醫院 你一定會跟醫師說要催生
(媽咪很怕催生 因為每個一聽到催生 都說很痛)

媽咪還是上了賊車 ~ 爸比一路將車子開進了醫院停車場
跟護士說 媽咪有點破水           護士隨即帶領媽咪去待產室
護士檢查完之後說 媽咪還沒有破水喔~
(媽咪當時一直懷疑是爸比趁媽咪不注意的時候 故意倒了一點水在床上 讓媽咪誤以為是破水)
但是醫師說 媽咪可以考慮催生

媽咪跟爸比互看了一眼    爸比用眼神跟媽咪溝通 也點了個頭
媽咪心想~ 看吧! 我就知道 一定是逼我來催生的了!!
但既然都來待產室了 那就開始吧!!

護士說 催生會先連續三個小時 每個小時塞入一個催生劑 (塞入的時候真的很痛..可能太緊張了吧!)
如果這三顆催生劑在這三個小時內依然沒有效用的話呢   就會用點滴的方式注入催生劑
想當然爾... 還是要打點滴.. 打了點滴之後 ...陣痛的刺數真的越來越頻繁了
那時候應該是 2009.09.02 的晚上時間了
陣痛的痛苦指數常常一直標到100 ...
但是子宮頸的cm數卻一直沒有增加
爸比一直在旁邊陪著媽咪  並拿著DV記錄媽咪在陣痛時的痛苦表情! ....

時間也不知道是到了幾點幾分  媽咪一直再睡睡痛痛醒醒之間
爸比也隨著媽咪的痛楚起伏 (看的出來爸比真的是累癱了)

等媽咪開了3cm之後 媽咪再也忍不住了
媽咪請麻醉師幫媽咪注射無痛分娩 ($6000)
(因為太聽麻醉師的話了 幾乎都沒在自行按麻醉藥劑 ...白白浪費了那$6000
麻醉師跟媽咪說 一個小時內不能按太多次喔 要不然到後面會沒知覺 這樣在產程的時候對胎兒不好!)
媽咪為了寶貝...一直忍痛 堅持每到一個小時才按一次麻醉藥劑
(事後才知道 原來一個小時內可以按到多次..醫師有在機器內另外做控制...幹嘛要嚇我啦!!)

在媽咪陣痛的期間
有其它的媽咪們也都在待產室等待...更聽到很多媽咪的痛苦叫聲
在半夜的時候  媽咪破水了
爸比跟護士們幫媽咪清理乾淨後 又是累癱了一群人

媽咪肚子餓了 想請爸比去買東西給媽咪吃
結果 護士說 醫師有交代 媽咪不能吃東西
甚麼?!! 不能吃 我肚子餓得要死 不給我吃 我等一下怎麼會有力氣生小寶貝呢?
醫師說 因為怕生不出來要緊急開刀   開刀的話 就一定要空腹喔!
傻眼 .... 餓死了啦!!


記得  到了早上 媽咪已經痛到不行 (還沒開到5cm)
結果  當天一早一堆的實習護士來"關心"我們這群在痛楚中的媽咪們
說實在的  媽咪已經痛到不想說任何話 也不想見任何人
這時候來了一堆實習護士 真的是很讓人生氣

到了中午   媽咪應該已經開到6cm了 >>> 拍拍手 終於有進步了!!
到了下午   護士再幫媽咪做內診 恭喜媽咪 媽咪已經開到8cm了
等護士說還要在等的時候   媽咪說 不行 我已經開始想"大便"了
護士再幫媽咪做內診 媽咪已經開到10cm了

護士們開始急急忙忙的幫媽咪準備東西  也開始教媽咪如何將小寶貝擠出來
媽咪很乖的順著護士教導的方式  很快的 護士看到了寶貝的頭髮
還叫爸比來摸摸看呢

那時候護士趕快請醫師過來 (指定醫師$4000)
而且護士還叫媽咪先hold住 要等醫師過來才可以生喔~
但是 媽咪等不及了 媽咪一直在沒有護士的情況下 努力的把小寶貝生出來

當護士要將媽咪送去生產室的時候 爸比也要換衣服一起進去的同時
護士將爸比檔在門口說 爸比不能進去喔
爸比傻眼 為什麼?
護士說 因為有另一個媽咪也要一起進去生小BABY
所以兩位爸比都要在外面等候  XDDDDDDDDDDD

不過 那一位爸比是等待第二個小寶貝出生
所以 他並不是那麼在意是否一定要進去 (第一胎已經進去過了)
但是 爸比說 這是我們的第一胎 結果他不能進去陪著我們 爸比覺得好可惜 好失望!

終於 第一個娃娃哭聲 哭出來了
兩位在外面等候的爸比對看了一下 卻不知道到底是誰的小寶貝
這時候 又聽到裡面有一個很慘很大的叫喊聲
兩位在外面等候的爸比又對看了一下 真不知道是哪一個媽咪那個慘的叫聲
等護士出來通知的時候 才知道第一個娃娃哭聲不是媽咪的
但是那個很慘的叫聲卻是媽咪的聲音
因為 媽咪用盡了最後的力氣 終於把寶貝給生出來了!!
小寶貝在下午四點出生 3585g  52cm

爸比說他在外面聽到寶貝的哭聲 他也哭了 很感動得哭了!
而在裡面的媽咪 則是讓寶貝躺在媽咪的胸口上
繼續聽著媽咪的心跳聲 繼續感覺媽咪的體溫
DSC02206.JPG 
這時候應該是很溫馨的時刻
但醫師在做縫合的時候 媽咪更是緊張萬分 (因為還感覺的到痛楚)
所以護士一直叫媽咪要多跟寶貝講話 不要分心去注意縫合
 那我就是怕痛嘛!! ....

等護士將媽咪推到恢復室之後
媽咪跟爸比說 肚子好餓 ~ 爸比準備了冰牛奶給媽咪喝 (結果被老媽念了一下)

回到了病房 護士叮嚀媽咪不能下床 (會暈眩跌倒)
所以爸比去幫媽咪準備了所有的事宜 也通知了親屬哪一間病房 (VIP病房 $5000)

**(後來在哺乳室內聽到其他媽咪在聊天聊起
在媽咪陣痛的期間 有很多的媽咪因為各種不同的突發狀況 例如 生不出來 或是 發高燒等等的
後來都推去開刀剖腹生產了!!)
媽咪何其幸運的 可以安然無恙的將小寶貝順利產出!!
謝謝小寶貝的配合度很高喔!!

2009.09.03 (農曆7.15)
那一天所有的人都在忙的中元普渡
所以外公外婆他們都是等到了晚上9點多之後才有時間過來看媽咪
就連舅媽她們看到媽咪都說 媽咪的氣色好到根本不像剛剛生了小孩子

媽咪期待著明天 2009.09.04
當護士將小寶貝放在推車上送過來給媽咪的那一刻
媽咪好感動 我的小寶貝在我身邊了
看小寶貝第二天就會笑了的表情 讓爸比媽咪驚訝不已
DSC02272.JPG 

媽咪感動著
因為 我的小寶貝要跟著我一起迎接這個屬於我們嶄新的世界及人生!!

一年過去了
我的小寶貝在今天 2010.09.03 也滿周歲了
媽咪有無比的感觸
因為  在兩個月前
我的小寶貝從2F摔下來... 須要緊急開刀
那時候 媽咪的心崩潰了
媽咪無法想像如果失去小寶貝的痛苦
就只能一直祈求上天 祈求菩薩 祈求天主 保佑阿諾平安無事~!

因為有所有人的加持及祝福
小寶貝在兩個星期之後 安好出院!

寶貝... 你知道你是很幸福的!
你擁有很多很多人的祝福 關心及疼愛
希望 之後的每一天
你都能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很開心的長大成人!!

以前人家都說
小寶貝生日 就是媽咪的母難日
但是媽咪不這樣覺得
媽咪覺得這一天 是屬於我倆最幸福的日子!!
因為這一天是我們最緊密的合作 才有如此健康的你陪在我的身邊!!!...

阿諾 ... 生日快樂!!

DSC00584.JPG 

還有 我的寶貝
希望你在長大之後 不會嫌棄媽咪的身材及外表  (因為懷孕過程中 媽咪不受控制的狂長20kg的肉)
因為   媽咪也是有年輕過
但因為懷了小寶貝你之後
媽咪的身材及臉蛋大走樣 ....
所以 ~ 希望寶貝你不管媽咪變的如何 都要一樣愛我喔!
因為 不管寶貝你將來會如何 媽咪都一樣是愛你的!!

媽咪 2003 剛從加拿大回台灣時
112.jpg 132.jpg

媽咪 2005 在英國認識爸比的時候
63.JPG 

媽咪 2007 從加拿大參加完Polly阿姨婚禮結束 回台灣在溫哥華機場時
@VANCOUVER AIRPORT.jpg 

媽咪 2008 當外公舉辦扶輪社 社長接任儀式時
家聚080712.jpg 
比.jpg 


媽咪現在的時候 ~ 就如你現在看到的樣子
實在不宜拿出來嚇外人
所以 我們自己知道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